浏阳市人民政府LOGO
长者服务专区

紧抓“防”字 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

发布时间 : 2023-03-31 来源:浏阳日报

3月3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秦跃平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沿溪镇督查烟花爆竹、自建房、防汛备汛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在东信烟花集团,秦跃平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秦跃平指出,去年以来浏阳烟花爆竹产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企业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主体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维护浏阳烟花美誉。

随后,秦跃平来到大光圆村,实地督查自建房安全情况,发现隐患现场指出,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他强调,在建房屋一定要加强安全监管,做好施工人员安全防护和施工场地安全警示,保障百姓安居乐业。

今年湖南提早进入了汛期,近段时间浏阳降雨明显增多。当天,秦跃平还前往富岭水库,督查防汛备汛工作情况,要求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推动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安全度汛。

督查中,秦跃平反复强调,安全生产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民生大事。要时刻警钟长鸣,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安全责任;要全面排查隐患,对重点行业、关键环节进行拉网式巡查,加大督促整改力度,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要强化防范措施,加大安全培训力度,完善安全监管机制和应急处置流程,不断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水平,紧抓“防”字,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

当天,秦跃平还对沿溪镇信访工作进行了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