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人民政府LOGO
长者服务专区

积极构建大统战格局 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 : 2023-03-31 来源:浏阳日报

3月30日下午,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有关规定以及《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湖南省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戴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营造了全市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戴武明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如何做好下阶段民族宗教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掌握正确政治方向、具体工作要求以及问题症结所在,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构建大统战格局。要扛牢主体责任,扎实推进重点难点工作。既要聚焦少数民族服务管理,也要聚焦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综合整治提升,为浏阳高质量发展营造民族团结、社会和睦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工作保障,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强化学习培训、队伍建设、督促指导,压实属地责任和场所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会上,浏阳经开区、沙市镇、金刚镇3家单位就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会后,与会人员还进行了民主党派、民族宗教、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等领域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