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人民政府LOGO
长者服务专区

浏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研究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4-01 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3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署名文章精神、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委、长沙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全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工作,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和第三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夯实思想根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三力”,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抓实产业支撑,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业发展,以推深做实“两个年”活动为抓手,加快五好园区建设,着力构建“2+2+N”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动浏阳经开区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生物经济集聚区,建设打造更多金阳新城融长通道,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严实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大兴调查研究,市委常委带头深入基层、带头纠治“四风”,对党绝对忠诚,严格要求自己,示范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特别是要对各级惠农补贴规范管理使用情况来一次自查自纠,强化问题整改。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浏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会议强调,要把握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建成“两个中心”、打造“双百”城市等战略目标,高标准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要注重系统性,各部门要尽快组织编制相应领域专项规划,加快完成镇村国土空间规划和城镇开发边界内控制性详细规划;着力构建全空间覆盖、全要素管控、全周期监管的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系统,切实解决空间规划重叠问题,实现“多规合一”;突出国土空间规划的唯一性,不另设其他空间规划。要维护权威性,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健全规划实施机制和保障体系,加速长赣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以及金阳新城等重点城市片区建设,并强化底线约束,严守耕地和生态底线,主动接受人大监督,适时调整规划实施时序,不断提升城乡建设品质。

会议强调,要突出巡察政治属性,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来把握和推进巡察工作,巡察机构要认真落实“三个聚焦”要求,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扛牢巡察整改责任,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工作要求,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落实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销号清零,市级领导要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的问题整改,督促相关单位抓实整改工作。要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市委常委对巡察工作要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支持、工作上指导,通过巡察既发现工作问题,也了解干部日常表现;巡察机构要落实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着力锻造巡察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