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5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8-26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对生态环境保护、消防安全、防旱抗旱等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及下阶段工作建议>的通知》精神,新修订的《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精神以及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学悟透、务求实效,坚决抓好贯彻执行,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日常工作开展过程中,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上;要盯紧抓牢、决胜全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强化举措,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严防死守、确保安全,深入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行动,围绕道路交通、消防、燃气、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守稳筑牢安全底线。

会议研究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指出,要持续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认真研究行之有效的措施,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攻克难点,高标准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越来越好。

会议研究了全市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肯定了前段消防安全工作的成效,要求紧盯工作目标,切实压降火灾事故起数,坚决杜绝亡人事故;强化工作举措,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理顺消防体制机制,加强重点行业监管,全力以赴抓好全市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研究了全市防旱抗旱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旱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力打赢防旱抗旱这场硬仗;要立足抗大旱、抗长旱,坚决确保群众的饮水安全,努力保障工农业生产用水需求,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高度警惕和防范森林火灾。同时,要提前谋划今冬明春的冬修水利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