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9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12-12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12月9日上午,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长沙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农田水利建设、浏阳河百里画廊文旅发展、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长沙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浏阳落地生根、落实见效。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当前工作。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要紧盯“3+2”、自建房、燃气、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扎实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强化电力运行调度,及时开展线路清障检修,做好应对极端气候的各项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全面落实《湖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和《湖南省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全域推进12项重点任务,全力争当乡村振兴样板。

会议审议了《浏阳市2022—2023年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工作方案(送审稿)》《浏阳市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融资创新工作方案(送审稿)》《浏阳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在方案实施过程中,要严格审核把关,把握建设规模;要加大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投入力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准基层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增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承载力;要积极稳妥有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融资创新工作,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动浏阳河百里画廊文旅发展工作方案(送审稿)》和《关于公布〈第九批浏阳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送审稿)》。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挖文旅资源,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浏阳河百里画廊文旅发展;要更好地推动保护传承,及时公布第九批浏阳市(县)级非遗名录,并认真做好非遗项目申报工作。

会议研究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底线工作。2022年以来,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履职,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再接再厉,高质量完成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谋划好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浏阳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送审稿)》《关于浏阳市证明材料清单的通知(送审稿)》《浏阳市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