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2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3-24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3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打赢经济增长主动仗,听取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2023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及文明城市创建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打赢经济增长主动仗,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努力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投资消费、科技创新、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集中精力,攻坚克难,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浏阳市人民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实施办法(送审稿)》,并听取了相关部门2023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评办法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对推进重点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在考核评选过程中,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结果导向、实绩导向,公正透明,严格按照考评办法兑现激励。

会议研究了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事项。会议指出,今年是浏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关键之年,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既是民生实事又是创建的重点,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政策、确保质量,加快推进,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浏阳市碳达峰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认真开展分析研判,落实好具体措施,把浏阳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浏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 年)(送审稿)》。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城市发展的总纲,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是一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要工作,要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规划的实施,厉行节约集约,加快推进规划成果深化完善和审查报批,要加强监管,确保规划得到有效的实施和落地,切实保障浏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