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房地产金融

“新浏阳人”来了有新家!浏阳三年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7286套

发布时间 : 2021-12-16 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小区环境好,基础设施齐全,感觉非常舒适,我很喜欢这里。”来自吉林省的杨文欣,入住位于浏阳经开区的“汇远·蓝郡”公寓已经近半年,对于“新家”的配置,她十分满意。

“汇远·蓝郡”公寓由浏阳汇远实业有限公司筹建,是为蓝思科技量身定制的一批保障性住房,于2021年6月底正式交付使用。小区内停车场、综合楼、园林绿化等一应俱全,可以满足约4000人的住宿需求,有效缓解了蓝思科技员工住房紧张问题。

产业园区是新浏阳人、青年人集中就业的地方,对租赁住房的需求量大。在浏阳经开区这片创业热土上,共有10余万名产业工人,让他们住有所居,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应有之义。

自2019年长沙市被列为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以来,浏阳积极参与试点工作,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建设了一大批面向新浏阳人,特别是从事公共服务人员等住房困难群体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有效加大租赁住房供应量,积极拓宽住房保障对象范围,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住房保障能力持续增强。


位于道吾中学的浏阳市政府公租房项目。该项目共两栋108套房,总建筑面积为3779.6平方米。彭红霞摄

以浏阳汇远实业有限公司为例,作为我市培育的3家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之一,该企业在浏阳经开区共筹建和运营了5个公租房和2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用于满足园区内产业工人的住房需求。“目前,我们已投入运营的公租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一共有3251套,12月底即将交付的还有2734套,主要提供给在园区及周边就业的无房企业员工。”浏阳汇远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资金是关键。“3年来,我们积极向上争取中央财政给予的奖补资金,引导园区企业、住房租赁企业等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会同浏阳经开区、市财政局等,通过组织申报、实地查勘、资料审查等层层把关,3年共完成四批次住房租赁试点奖补项目的评审工作,累计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32个、房源7286套。

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好政策,受益的不仅仅是园区人才,同样抚慰了留在城市就业的新浏阳人。

日前,走进位于关口街道金口村的浏阳市新弘学校,只见一栋12层的高楼伫立,这是学校新建的教师宿舍,共有315套单人间,待配备家具、家电后,老师们即可拎包入住,每月房租仅为100元。“整个项目,我们申请到了300多万元的上级奖补资金,大大缓解了建设的资金压力。有了这栋宿舍楼,我们留住人才更有底气了!”新弘学校相关负责人说,该校很多老师来自外地,教师宿舍预计春节后投入使用,将有效解决老师们的住房问题。

住有所居,是最基本的民生。“‘十四五’期间,我市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约1万套,让更多新浏阳人能够租得起房、住得安心。”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定不移贯彻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需求为导向,加快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筹集更多地段好、环境优、品质佳的安家“金巢”,确保优质租赁房源可持续供应,以最大诚意、最佳环境、最优服务提升新浏阳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留住人心,更留住人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