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房地产金融

企业开办,轻松搞定

发布时间 : 2022-10-11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浏阳上线"智慧开办"小程序 企业开办 轻松搞定



  想开办一家公司需要准备哪些资料?申请个体户要去哪里办哪些手续?企业因业务调整要怎样才能变更经营范围……
  关于商事主体的种种疑惑,现在有了聪慧能干的“小帮手”。2022年10月8日,浏阳市“智慧开办”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行,它可以为市民提供个体工商户设立、个人独资企业设立、有限公司设立、企业相关资料变更及注销、增减换补营业执照等业务的详细流程解析,实现了企业注册登记“材料一下都有、视频一看就会、在线一问就知、地图一查就清、政策一阅就明”。2022年10月8日上午,湖南宝之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委托办理人张女士在参照“智慧开办”小程序的视频协助进行业务办理后,感受到业务办理效率有了极大提升,“4月的时候,我来办过一次法人变更事宜,花了大半天的时间。这次,只用了不到1个小时。”
  据了解,“智慧开办”小程序界面共有办事指南、智慧演示、智能问答、智慧地图、智慧湘赣边、智慧“个转企”等六大板块。市民可在微信搜索“智慧开办”进入小程序,选择自己想办理的业务,通过程序后台的视频、文字、图片了解业务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并对照演示视频进行相应操作。这极大地节省了群众办事时间,提升了企业的办事效率,为浏阳市场主体准入登记从“线下、纸质”到“线上、电子”的转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数据显示,从2022年9月29日试运行至2022年10月9日,“智慧开办”小程序已协助352名用户办理相关业务。
  近年来,随着浏阳市商事制度改革的纵深推进,办事群众对电子化操作指引可视化、便捷化的需求日益高涨。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按照《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审批制度改革相关要求,探索获取途径便捷高效、涵盖内容全面具体、表现形式实用智能的办事指南体系,解决了人工解答不可视、企业申请需求多样化等问题,打造了“服务前移、服务智能、服务便民”的智慧系统。
  “小程序的上线也标志着浏阳市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个转企配套改革、推进全程电子化办理取得新的突破。”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确保“智慧开办”小程序高质量运行的前提下,不断优化视频服务,拓展“智慧开办”应用领域,着力打造“极简、极速、极优”的政务服务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浏阳市场主体不断壮大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