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房地产金融

楼盘人气增加 销售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 : 2023-09-21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8月29日,《浏阳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正式发布,从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快去化非住宅库存、优化房地产市场环境、切实防范市场风险四个方面提出12条措施,以提振住房消费。到目前为止,楼市新政落地已有半月,市场反响如何?近期,记者通过走访发现,近半个月来,浏阳房地产市场升温显著,反响明显。

政策刺激明显
  各大楼盘售楼处人气倍增
  “楼市新政出台以后,来售楼处看房的客户增加了不少。随着宣传力度的增大,从上个周末起,我们就开始忙个不停。”道吾尚学府售楼处,营销总监罗珊珊正忙着接待前来看房的客户。沙盘边,销售顾问正在给顾客介绍楼盘信息;圆桌旁,坐满了正在商量决策、填写信息的消费者。
  罗珊珊说,这种“忙到停不下来”的状态,在本周格外明显。从9月10日到14日,每天有30多批客户来售楼处咨询,即便是中午,也有客户前来洽谈。“因为我们这个楼盘毗邻道吾学校,地段比较好,所以开学之后,来看房的学生家长特别多,当然也有很多寻找婚房的消费者。”
  阶段性购房补贴等措施,加快了观望群体做决定的速度。罗珊珊介绍,“9月12日当天,道吾尚学府成交7套,长兴尚学城成交2套。楼市新政实行这半个月以来,平均每天都能成交5套左右。”
  “我女儿现在在浏阳工作,我们打算给她首付一套房,让她在这里有个安心的小窝。”创意·卓悦城售楼处,刘女士正带着女儿看房。创意·卓悦城开盘已有两年,目前正在进行清盘,推出了一系列清盘优惠活动。“优惠力度不错,有现房,再加上契税返还等政策,我们挺心动的。”刘女士说。
  “楼市新政出台后,第一个周末售楼处人气就直线上升,客户来访量同比增加40%。”创意·卓悦城营销总监张红告诉记者,为了迎接楼市销售黄金期,创意·卓悦城一期加推了2栋200多套房源,整体销售回暖明显。
  新政叠加优惠
  有的楼盘单日成交额破千万
  “金九银十”作为传统销售旺季,历来是房企冲刺销量的黄金节点。随着楼市新政的出台,各房企纷纷使出各种优惠促销手段,希望叠加新政优惠,将今年的楼市销售推上一波“小高峰”。
  “楼市新政出台后,我们第一时间邀约观望客户进行看房,向他们推出惊喜一口价房源优惠,效果比较明显。9月1日,新政实行第一天,我们成交了12套,当天的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南崇九颂·江山印销售经理徐江“清点”了一下楼市新政实行以来的销售成绩——半个月内成交超过50套,其中住宅40多套、商铺8间。
  为了迎接楼市的“金九银十”,南崇九颂·江山印在8月份加推了稀缺产品大平层。“这半个月总共有400多批客户来现场看房,卖得最好的就是213平方米大平层,其次是极具性价比的120多平方米、99平方米的高层及小高层住宅。”徐江介绍,目前主要在售的是南崇九颂·江山印二期和三期,将在明年4月份起陆续交房。
  “新政刚发布的时候,我们湖山一品就组织了一波对新政的宣传,发布后客户来访量明显增加了。”浏阳市创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伟介绍,创和·湖山一品提供纯叠墅和少量大平层产品,受众相对考虑周期更长。新政实行半个月以来,该楼盘已经完成近2000万元的销售额。
  “这段时间成交的主要都是之前一直在考虑的客户,新政一出台,对他们而言,是立竿见影的效果。如果是购买100多万元到300多万元的叠墅,这个政策可以让业主节省几万元到十万元,这个优惠力度足以让那些多次来访的意向客户下定决心。”罗伟分析道。
  长远效应可期
  房地产市场信心明显增强
  楼市新政叠加“金九银十”销售黄金期,浏阳房地产市场信心明显增强。据市住建局统计,9月1日至14日,全市新建商品房共成交4.57万平方米、348套,其中住宅3.96万平方米、299套,非住宅0.61万平方米、49套。
  楼市新政对于浏阳楼市具有明显的导向作用,从多个维度提振了楼市信心,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浏阳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对于浏阳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许多房企表示看好。
  “浏阳是一个特别宜居的城市,有山有水,有烟花有美食,适合就业,更适合安家。”罗伟认为,高铁的即将动工、城轨的已然批复,浏阳作为长沙后花园,其城市环境优势、区位优势更加凸显。政府出台促进购房的政策,也是基于对城市发展的信心、经济发达的底气,希望进一步加快城市建设和更新,让这座城市更具品质。
  南崇九颂·江山印一期在今年3月份交房,据徐江介绍,目前小区已经有一半的业主正在搞装修或已搞完装修。入住率高,从侧面印证了小区的生活便利度和城市的生活宜居度。对浏阳房地产市场信心满满的南崇九颂·江山印,在9月份定下来一个销售“小目标”——成交额达一个亿。“我们现在已经完成接近4000万元,月底将迎来中秋节和“十一”国庆黄金周,有信心可以完成这个‘小目标’。”徐江说。
  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经济的发展,而经济的发展与房地产行业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只有实现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发展,才能让市民住有安居、住有乐居。毫无疑问,此次浏阳楼市新政的出台,为浏阳房地产市场实现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带来诸多利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