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房地产金融

送金融知识进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时间 : 2024-03-18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3月12日,浏阳农商银行金融宣讲流动服务站走进浏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普及金融知识,护航特殊儿童健康成长。
  “如果手机上收到消息中奖20000元,但要先转账2000元‘手续费’才能领奖,我们要不要转呢?”“不能转!这是诈骗……”现场,浏阳农商银行金融村官邹璐配合手语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骗术及防范技巧、个人信息保护及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等知识。
  当天,金融村官们和“信之风”征信宣传志愿者还向学生重点普及了人民币基本防伪特征、假币危害、诚信与征信等内容,倡导学生建立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
  “特殊学生群体平时接触社会的机会相对较少,面对新型诈骗手段容易上当受骗,我们有责任给予他们更多关心与呵护,拓宽他们获取金融知识的渠道。”浏阳农商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升特殊学生的金融素养,增强他们识别和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