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

集里街道西湖村:青少年开展灭火实操演练

发布时间 : 2022-08-15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实践能力,近日,集里街道西湖村组织辖区内青少年走进浏阳市集里消防救援站,让青少年们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学习体验过程中,消防员带领青少年们参观了不同功能的消防车,介绍了消防车上的储水罐、高压水枪、照明灯等器械。随后,青少年们现场观看了速穿消防服、绳索攀爬等专业技能展示。“只有长时间不畏艰辛的训练,才能在火灾发生时临危不惧、熟练应对。”参加活动的刘子杰感叹。
  最后,消防员重点向青少年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在现场进行了灭火示范操作。青少年们跃跃欲试,大家根据动作要领,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完成了灭火器灭火实操演练。
  据了解,西湖村为做好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工作,还围绕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等多方面进行宣传教育,并在重点路段、重点水域周边悬挂警示牌和标语横幅,对全村水域开展一日三巡查,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