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

争当“河小青” 共护生态美

发布时间 : 2023-09-12 来源:官渡镇 字体大小:

小河弯弯,流水清清。9月11日下午,浏阳市官渡镇河长办联合镇团委、竹山村、官渡完全小学、青年志愿服务队等20余名志愿者,在金鸡河竹山村段开展“浏阳河小青 奋进新征程”水环境保护活动。

活动现场,“河小青”们手持扫把、夹钳、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合作,在河岸边的草丛里、河堤上寻找烟头、纸屑、白色废弃物,仔细清理沿线的杂草和部分焚烧的垃圾等,经过一上午奋战,共清理各类垃圾300余斤。

“我很自豪能成为一名河小青,每次活动我都能学到很多环保知识,环卫工人真是太伟大了!”官渡完全小学四年级学生思思兴奋地说。

通过河小青常态化系列活动的开展,大手牵小手,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少年和村民群众的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也吸引更多村民一起参与护河爱河行动。

“下一步,我镇将通过‘河长办+共青团+环保志愿服务队’共建形式,构建常态化队伍体系,持续组织开展‘河小青’系列活动,动员更多关注环保的社会人士、青少年等积极投身到‘河小青’志愿服务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官渡镇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