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

浏阳沿溪:“利剑”守护美丽生态环境,贯彻落实河长制

发布时间 : 2023-10-19 来源:沿溪镇 字体大小:

“快来,有2个地笼!”“这里有一条小船。”“利剑”行动执法人员不断报告各自的发现。在大溪河、大光溪河的行动现场,执法人员正在仔细搜寻水面和河岸。

为做好2023年防范化解全市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工作,贯彻落实湖南省第9号总河长令,沿溪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联合镇人大、政协、河长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开展“利剑”行动,全面清理域内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违规问题,特别是水域环境污染问题。

10月7日,“利剑”行动联合执法队伍采取水陆并进方式,对辖区内大溪河、大光溪河河道沿线进行仔细巡查。陆路执法人员沿河岸徒步巡查,主要检查粘网、一人多杆现象;水路执法人员乘船在河岸附近水面与陆路执法人员并行,主要检查水陆交界处杂草丛中是否有地笼、自制船只等。

经4小时检查,据“利剑”行动联合工作组人员河长办江杰介绍,此次行动共收缴“一人多杆”渔竿16根,粘网7张,地笼14个,竹排5个,僵尸船1艘,全部当场销毁。

为更好的引导违规群众认清自身错误,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镇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现场向违规事主宣讲了环保政策,指出其行为的不妥和危害,督促他们改正,为保护生态环境出力。

水是生命之源,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能够带来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利剑”行动负责人张平介绍,此次行动是清理域内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违规问题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沿溪镇将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密切协作配合,共同做好镇域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行而不辍推进“利剑”行动深入开展,切实筑牢生态环境防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