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

严查养殖污染环境行为,守护一河碧水

发布时间 : 2023-12-31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为持续改善全市水环境质量,今年以来,浏阳以河长制为抓手,持续加强养殖污染防治监管,严格依法查处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养殖单位和个人。截至目前,共立案13起,罚没32.51万元,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件,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今年6月,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接到群众投诉,大围山镇一家养殖场存在废水外排问题。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核实发现由于养殖场污水处理站运行负责人外出,未及时安排相关人员代班,导致污水处理站无人管理,污水处理设施处于未正常运行状态,猪粪渣和猪尿水外溢,外溢废水经未经硬化的水塘排入下游农渠,最终流入浏阳河。经采样检测,该废水化学需氧量、总磷、氨氮均超过相关标准排放限值。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三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规定,对该养殖场环境违法行为罚款10万元,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浏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严查各类养殖污染环境违法行为,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压实养殖单位和个人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规范养殖行为,守护好一河碧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