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

浏阳市金刚镇山虎村:全员参与点亮一川碧色

发布时间 : 2024-03-18 来源:金刚镇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6日讯 近期,浏阳市降雨较多,河道两旁漂浮物逐渐增加,不仅影响村容村貌,还极大地影响着环境卫生。为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打造宜居美丽乡村,浏阳市金刚镇山虎村积极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召集党员、邻长、志愿者在全村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治理行动,主要针对村内河道、坡岸等地漂浮物进行清理和整治。

金刚镇山虎村易马片新屋组小河段有较多漂浮物,该村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夹来到此处,分工合作、分片清理,用钳子、渔网、锄头将河道中的漂浮物、杂草、枯枝悉数清除。针对河道中较大的建筑垃圾,该村则调动挖机进行深度清理。经过一上午的整治,河道恢复了原本整洁、干净的模样。当天下午,邻长李寿雄带领志愿者发放“河长制”宣传折页,将“保护河流、严禁倾倒、共创绿色家园”的横幅悬挂在河道周边的显眼位置。志愿者吴优挨家挨户宣传“洁净水源、生命之源”的环保知识,提高村民环保意识,营造河道污染共治、水源卫生共享的浓厚氛围。

山虎村干部十分重视河道环境维护工作,村书记张善百通过村村响广播与车载广播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录音,村干部张磊在全村范围内进行广播宣传,做到宣传全覆盖,提高村民保护河流水源的思想认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金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增添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