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其他

有需要?一个电话“上门办”

发布时间 : 2023-03-07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浏阳政务服务"上门办"小分队赴长沙为患儿办证
  有需要?一个电话“上门办”

  登记信息、拍照、采集指纹……3月3日上午,不到10分钟,来自金刚镇的阳阳就完成了身份证和社保卡申办。较为特殊的是,这次的办证地点不是政务大厅,而是在长沙一家医院的病房内。
  前不久,14岁的阳阳被确诊为白血病,从浏阳转到长沙湘雅医院接受治疗。“由于孩子没有身份证、社保卡,无法进行医保报销,而且要持续进行化疗,不能外出办理。”阳阳的父亲黄先生说。
  就在黄先生焦急之际,他了解到浏阳有一支政务服务“上门办”小分队,可以上门提供“帮代办”志愿服务,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联系电话。
  接到申请后,第二天一早,浏阳政务服务“上门办”小分队迅速集结。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公安局、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带着电脑、指纹采集器等设备,从浏阳市民之家出发赶往医院,为躺在病床上的阳阳办理了证件。
  “没想到响应这么迅速,这么快就办理好了。”得知上门服务免费,而且身份证会在加急办理后免费邮寄到医院,黄先生握住办事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帮办代办优服务,志愿服务有温度。去年9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成立政务服务“上门办”小分队,接续传承雷锋精神,服务对象包括老年人、残疾人、特殊病患者、外来务工人员等7类特殊群体,成为了城乡间一扇暖心的流动窗口。
  “我们通过组织相关窗口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让特殊群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一站式’业务办理。”浏阳政务服务“上门办”小分队成员吴娇说。
  设立“上门办”小分队,也是浏阳贯彻落实省政府《特殊群体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指导目录》,深化“帮代办”志愿服务的重要举措。“我们梳理出了24件特殊群体‘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其中有6件‘免申即办’。截至目前,浏阳市各级‘帮代办’共为特殊群体办理业务1.15万件。”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有需求的浏阳市民可拨打“上门办”服务专线(0731-83165690),也可委托他人向市民之家、各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申请。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