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其他

“520”婚姻登记“不打烊”

发布时间 : 2023-05-19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的“520”(5月20日)虽恰逢周六休息日,但为了方便新人喜结良缘,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将贴心上岗,如常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业务,宣传和倡导文明节俭婚事新风。
  想要登记的准新人,需要提前通过“湖南民政”“长沙民政”等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证件预审(预约日期可选择“520”前后工作日,实际登记时间以办理时间为准)。预审通过后,再于当天携带相关证件到现场排队办理。办理时间为8:30—12:00,13:00—17:00。
  需要注意的是,5月20日当天仅受理结婚登记业务,其他婚姻登记业务不予受理。
  准新人想要进行婚姻登记,需要提供当事人双方有效身份证、证明材料(原件和A4规格复印件各一份):内地居民请持本人有效的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当事人为集体户口无法提供户口簿首页原件的,可以提供加盖户口簿保管单位公章的首页复印件和本人当页原件);居民身份证过期或遗失的,可凭临时身份证办理;在一方经常居住地办理的还应当提交当事人的有效居住证。现役军人请持本人有效的军人证件,居民身份证及所在单位团级以上政治机关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三张2寸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