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其他

535名孩子免费学游泳

发布时间 : 2023-07-24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荷花街道夏日邻里节暨“海豚计划”公益游泳培训启动仪式在新月社区花园小区举行,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参与。
  此次邻里节不仅有由居民们自编自演的节目轮番上演,还设置了三个分会场,开展亲子抓鱼活动、爱心义诊、写生、插花等活动,进一步拉近邻里关系。
  为提高孩子防溺水技能,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海豚计划”公益游泳培训启动仪式,这也是荷花街道连续第5年开展“海豚计划”。
  每年夏季都是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的高危期。2019年7月,为让青少年掌握游泳技能、防范野泳溺水风险,荷花街道首次启动“海豚计划”公益游泳培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请专业的游泳教练和志愿者,为辖区1—6年级学生免费开展游泳培训,至今已有3000多人参与。“今年共有535人报名,一共分为5期进行培训。”游泳教练介绍,“海豚计划”公益游泳培训将持续到8月下旬,每天培训2个小时,教学内容包含蛙泳、自由泳等技能练习和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