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其他

当心!这个“获奖通知”勿轻信

发布时间 : 2023-10-19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你的作品得到各地读者好评,在数万名作者中,经过提名、初评、复评层层选拔,报评委会研究决定,你的作品被评为银奖。”近日,永安镇岐岭完小收到了一份邮寄而来的“获奖通知”。蹊跷的是,经过询问,“获奖”的学生小欣(化名)却从未投稿参加该赛事。
  对于自己的“获奖”,小欣也是十分纳闷,她的这篇“获奖”作品仅仅在《浏阳日报》上刊发过。经过询问,浏阳市小记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未推荐小记者参与过其他机构的评选活动。
  记者发现,“获奖通知”的下方还附有一个表格,里面清楚地标明了《优秀作品选》订书选项,价格从398元到1520元不等。“意思是只要学生出钱订书刊,作品就能入选优秀作品选出版。通知上还印刷了收款二维码和银行账号。”岐岭完小校长欧阳旭说。
  “学生获奖了,没有证书、奖品不说,还让学生掏钱。”欧阳旭觉得有些不对劲,便立即上网查询,发现类似的骗局还真不少。
  市小记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也在此郑重声明并提醒小记者家长:切勿相信所谓的“获奖通知”,小记者协会从未推荐小记者参与任何收费评奖活动。若作品被正规出版社收入文集,出版社应发放稿费,而不是向作者本人索要订书费。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