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规划解读

关于《镇头镇2021年油茶小镇建设总体规划》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 2021-12-01 来源:镇头镇 字体大小:

一、镇头镇油茶种植情况怎么样?

油茶作为全镇农业的特色优势主导产业,种植面积在湖南地区名列前茅,位列前十名。油茶种植点多线长面广,各村域都有分布,以土桥、跃龙、柏树、双桥连片油茶林面积均达 1 万亩以上,主要以林系列良种为主,已形成规模化、区域化、标准化、园区化发展格局。

二、镇头镇发展油茶产业优势在哪里?

全镇以油茶资源为依托,大力发展油茶文化和油茶产业,致力打造油茶特色产业小镇。现油茶种植面积近 10 万亩,花卉苗木种植面积 6.3 万亩,是中国花 卉苗木之乡的核心示范区,百里花木走廊重要组成地带。油茶产业与花卉苗木产业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开辟了镇头乡村振兴的双产业绿色发展途径。拥有1座市级环保科技示范园,园区企业达 36 家,总产值 20 亿元,年税收 3000 万元;拥有 1 座农产品加工园,农产品加工企业达 30 家,休闲农业企业 20 家。为加大镇头油茶文化品牌培育,目前正陆续推出北星村油茶文化古街、油茶文化博物馆等油茶文旅项目,拟打造集商贸、康养、宜居、休闲、油茶特色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小镇。


相关文档:
  • 镇头镇2021年油茶小镇建设总体规划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