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切实筑牢防汛堤坝 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发布时间 : 2021-06-30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浏阳召开防汛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吴新伟出席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6月29日晚,浏阳市防汛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迅速贯彻落实省、长沙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浏阳当前防汛形势,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6月27日以来全市已经连续出现大范围的强降雨,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这轮强降雨将持续到7月4日。

会上,市防指就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分别就防汛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指出,防汛工作事关全局,抓好防汛工作、确保汛期安全是特殊时期的必然要求,是当前气候的现实考验,也是守土尽责的底线担当,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

吴新伟要求,要科学应对,确保做到万无一失。隐患排查要精确到位,按照“一单四制”要求,在全市范围开展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监测预警要精准到位,气象水文部门要及时发布洪水灾害预警信息,市融媒体中心要依托“村村响”等平台,及时发布天气信息和预警信息,乡镇(街道)要加强对山塘水库、河道低洼处、城区易涝易渍点等防汛重点部位的监控巡查频次;应急措施要精细到位,要结合各地实际情况,不断更新和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确保整体机制科学,工作流程顺畅;基础保障要精实到位,要全面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做好群众的安全知识普及的同时,做好工作人员的抢险技能培训和应急救灾演练。

吴新伟强调,要压实责任,切实筑牢防汛堤坝。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执行落实、严格督查督办,构建多层次的防汛工作体系,做到严防死守,不垮一坝、不决一堤,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正值特护期,在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的同时,要继续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信访维稳等其他各领域安全,把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庆,加速冲刺下半年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王坤球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