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为建设平安和谐浏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 : 2021-11-25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新时代浏阳禁毒人民战争部署会议召开 王雄文出席并讲话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1月24日上午,新时代浏阳禁毒人民战争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王雄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市上下要恪尽职守、不畏艰难,全力以赴抓好禁毒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新时代浏阳禁毒人民战争,为建设平安浏阳、和谐浏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耀辉主持会议。市领导冯赛军、刘来宏、刘一斌、彭邵锋、寻文、戴圣伟、文建军、唐强跃、彭琼、罗永垂、黄海波参加。

王雄文指出,要深化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禁毒工作。当前禁毒工作仍面临严峻形势,“减存量、控增量”压力巨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真正把禁毒工作当做自己分内的大事、要事来抓。

王雄文要求,要重拳出击,以高压强劲的举措打赢禁毒战争。打要形成震慑。要以零容忍的决心和态度,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净化社会风气。防要形成体系。要加大对禁毒工作的宣传教育,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进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场所、进家庭”活动,特别是要把青少年、中小学生禁毒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管要形成常态。相关部门要加大管控力度,加强对重点行业的监管和重点领域的防控,加大对重点场所的摸底清查力度。帮要形成专班。要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尽心尽力挽救每一名需要帮扶的吸毒人员,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摆脱毒品,回归社会。

王雄文要求,要责任上肩,以高效有力的落实确保禁毒成效。属地责任要到位。乡镇(街道)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统筹抓好禁毒工作。部门责任要到位。市禁毒办要牵头统筹抓好全市禁毒工作;公安部门要加强禁毒工作专业队伍的建设,加大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相互协作开展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禁毒教育和监管。社会共治要到位。要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打一场禁毒人民战争。督查考核要到位。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