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每项工作出色出彩成就浏阳全年精彩

发布时间 : 2022-11-04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3日上午,浏阳市召开2022年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工作调度讲评会议,总结盘点三季度工作,对后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实践。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会议。
  戴武明、邱山东、秦跃平、喻辉、姚喜琳、周耀辉、唐安石、王坤球、冯赛军、廖伟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出席。
  朱东铁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三季度以来,全市上下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仗接着一仗打,一战接着一战赢,历史性大考全员上阵、全域发力,增长性态势符合预期、好于预期,标志性成果好戏连台、好评如潮,收获了来之不易、极不平凡的发展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着力加以解决。
  朱东铁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定向导航,紧扣今年确定的硬任务、硬目标,精准施策,聚焦发力。经济运行要抢抓主动。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好“稳一产、强二产、活三产”工作,抓紧调度全省“五好园区”创建、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工作,确保全线飘红、全年丰收。项目建设要紧抓快推。浏阳市“五个十大”和金阳新城“四个十大”项目要抓住建设黄金期尽快往前赶,形成更多实物量,同时企业帮扶、助企纾困要进一步加大力度,通过持续深入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企业搞好服务。招商引资要大抓突破。所有市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动起来,重点依托“三主两特三链”,通过产业链招商、“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方式,推动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中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火热局面。乡村振兴要真抓实干。全力办好全市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现场观摩、全省文明城市全域创建现场推进会等活动,统筹做好相关迎检准备工作,扎实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和文旅融合。底线工作要严抓在手。共同努力、严防死守,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严格落实封山禁火令等各项要求,严控野外火源,坚决筑牢防火堤坝;继续统筹抓好烟花爆竹、消防、高层建筑、自建房等各领域安全,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同时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信访维稳、民生保障、党风廉政等底线工作。
  朱东铁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牢记“上下同欲者胜”“狭路相逢智者胜”“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聚焦当前重点工作狠抓调度、大抓推进,善于在约束条件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严肃纪律、严实作风,对市委、市政府布置的任务,不讲条件、雷厉风行地抓紧推进,一条一条抓好落实,以每项工作的出色出彩成就浏阳的全年精彩,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浏阳大地形成生动实践。
  王雄文指出,要全力抓好当前工作,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抓好“两个统筹”,守好底线,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科学谋划发展目标,铺排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提前做好政策对接,确保中央、省、长沙市的各项政策在浏阳落地见效;尽快确定明年重点民生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的报告,通报了2022年三季度考核结果。相关市领导分别就疫情防控、维稳安保和“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进行了点评。考核先进单位浏阳市农业农村局、大瑶镇、普迹镇作经验介绍。浏阳市委组织部、市城管局、官渡镇有关同志分别就相关重点工作作典型发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