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浏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两会”筹备、粮食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1-14 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两会”筹备、粮食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

朱东铁主持

1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致贺信精神、重要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长沙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浏阳“两会”筹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评议科技等六项政府专项工作、全市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和2022年四季度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信访、市容环境、12345政务热线、食品安全工作等情况汇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蕴含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精神中的思想方法、思维方法、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着力提升“政治三力”,高标准筹备本级民主生活会,带头廉洁自律,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维护春节期间安全稳定摆在突出位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底线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守护好一方平安,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指出,浏阳“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细大会筹备工作。要加强领导,强化统筹调度,确保各个环节流程无缝对接。要精心筹备,扎实做好文稿撰写、会场准备等各项筹备工作,特别是会议期间要认真组织好讨论、审议,使每个报告、每份文件都充分契合浏阳实际、符合人民意志。要注重细节,严格对标对表长沙“两会”有关筹备工作,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真正把人大评议作为听取群众意见呼声、查找问题差距的契机,高度重视评议意见,持续深化评议整改,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和工作实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法治理念,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相关执法部门要全面强化各相关领域的执法力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对于评议中发现的问题,各部门要坚持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人大评议组要适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跟踪;要及时将开展工作评议、满意度测评等情况向组织部门反馈,切实强化结果运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浏阳市粮食安全责任清单》。会议强调,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要坚决守住耕地数量、质量两条红线,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严格履行粮食购销查验制度,积极发展智慧仓储、绿色仓储。各部门要种好责任田,切实抓好本领域工作,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担负起粮食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共同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信访、市容环境、12345政务热线、食品安全都是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作、底线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惠民生的角度,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优环境、解难题等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满满的获得感和稳稳的幸福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牢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等各领域安全,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守护浏阳的蓝天白云;聚力攻坚信访积案的同时,深入推进“化解初信初访、减少重复信访”工作;集中开展市容执法等专项整治行动,做好春节氛围营造工作;充分发挥12345政务热线“连心桥”“总客服”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提高办理质效;持续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协同发力,市级领导要带着大家一起抓、一起干,各乡镇(街道)要扛牢属地责任,一把手要靠前作战,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联合开展监管执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