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做明德至善志存高远勤奋笃行守正创新的新时代青年

发布时间 : 2023-03-06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3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到浏阳市第一中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广大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而又精彩的思政课。他寄语全市广大青年,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志存高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伟业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副市长刘来宏参加。
  思政课上,王雄文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题,从“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立‘强国有我’鸿鹄之志”“回望浏阳发展三十年,展‘家乡有我’骐骥之跃”“心怀民族复兴中国梦,昂‘未来有我’奋斗之心”三个方面,与师生进行交流。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我们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王雄文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十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是我们国家经济高速腾飞的十年,是社会生活发生深刻变革的十年,是广大老百姓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越来越富足的十年,是全体中华儿女昂首挺胸、自信自强、逐梦复兴的十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感悟党的伟大成就,坚定道路自信;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中,感悟新思想的磅礴伟力,坚定理论自信;要从党的百年苦难辉煌中,感悟社会主义信仰的强大生机,坚定制度自信;要在源远流长的优秀中华文化中,汲取智慧和经验,坚定文化自信。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浏阳撤县设市30周年,回望浏阳发展30年,一代代浏阳人奋楫争先,逐浪前行,用青春汗水书写着浏阳因改革而兴、随时代而进的精彩篇章。王雄文指出,“自强不息、敢为人先”是浏阳人的精神图腾,也应该是广大青年学子最闪耀的青春符号,浏阳流淌着红色革命的基因、蕴藏着敢为人先的精神,希望大家潜心修学、加速成才,用奋斗书写出最动听的青春之歌,续写浏阳的下一份精彩,完成青春和城市的彼此约定和双向奔赴。
  奋楫扬帆风正劲,勇立潮头逐浪高。王雄文表示,要实现对国家、对家乡有贡献的“大我”提升,就必须在青春年少时付出“小我”的奋斗,时代赋予广大青少年选择理想的权利,大家就要以回报时代为目的,以报效创造盛世的祖国为最终理想,要长燃心中的灯,做一个“明德至善”的新时代青年,明大德、行大道、存大爱;要点亮眼里的光,做一个“志存高远”的新时代青年,不惧远航、不畏世俗、不辞艰辛;
  要行稳脚下的路,做一个“勤奋笃行”的新时代青年,带着热爱去学习、带着勤勉去学习、带着思考去学习;要绘好心中的梦,做一个“守正创新”的新时代青年,具备锐意进取的勇气、发扬刨根问底的精神、付诸躬于实践的行动,用个人的小梦编织祖国繁荣昌盛的大梦。
  王雄文还寄语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决扛起时代重任,切实在培养自信自强的新时代浏阳青年方面作出更多贡献,把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好学生的“引路人”,矢志做“大先生”、教“大学问”、育“大英才”,在充满光荣与梦想的征途上贡献磅礴力量、交出精彩答卷,奋力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浏阳新篇章。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