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浏阳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4-02-01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1月31日下午,浏阳市两会刚刚闭幕,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立即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时间对长沙市、浏阳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2024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及当前重要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深入贯彻“五个必须”,全面落实“六有”要求,聚焦工作重点,全力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的任务分解和落实落地,奋力吹响“挺立五强、再铸辉煌”的嘹亮号角。
  市级领导喻辉、李翔、董勇、周立强、黄刚、郭贺亭、戴圣伟、谢波、肖云、文建军、唐强跃、彭琼、罗永垂、黄海波参加。
  会议解读了《关于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实行责任管理的通知》《关于奋力打造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县市助力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行动计划的通知》《浏阳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关于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六张图”和“三项硬措施”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转发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长沙市城市运行安全常态隐患查整机制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全面加强地方债务管理的实施办法》等六个文件。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是政府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既是动员令,也是任务书,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拿出务实有效举措,不折不扣抓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握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长沙市委、浏阳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省两会、长沙两会、浏阳两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将工作力量、工作精力、工作举措转移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科学性、前瞻性推动2024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2024年要重点做好“1+8+4”项工作,“1”是指聚力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落实到浏阳就是要奋力打造高水平的国家创新型县市,助力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8”是指全面实施“两清单两增量”专项行动、促企扩能升级行动、产业链式发展行动、湘商(浏商)回归行动、促企入规行动、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行动、企业上市攻坚行动、产值税收上台阶行动等制造业提升“八大行动”,实化量化工作目标,坚持月调度,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构建“2+2+N”现代化产业体系。“4”是指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地方债务管理、生态环保、重点民生实事等四项工作,务实扎实开展“下基层、除隐患、保平安、过新年”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年计划、月监测、双监管、促平衡”举措,持之以恒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仗,高质高效完成好十件重点民生实事。
  会议还就一季度“开门红”“五经普”、应对低温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