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织密安全网 全面保平安 切实维护好浏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 2024-02-04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2月2日下午,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以“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取重点商圈内的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大局平安稳定。
  市领导李翔、周立强、郭贺亭参加。
  新文路步行街是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密集区,是城市运行安全的重中之重,王雄文一行首先来到这里的百衣汇服装城和长鑫时代广场。他走进消防控制室,详细了解消防控制系统运行情况及值班人员资质情况,走进“格子铺”门店,就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与经营业主进行交流,并现场检查地下门店新装排烟系统运行情况。他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人员密集场所经营主体要树牢底线思维,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坚持值班室24小时值守与商场内动态巡查相结合,做到人员培训到位、隐患查整到位、安全宣教到位,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
  春节将至,北正西商场内人头攒动,王雄文对这里进行了重点督导检查。检查中发现,商场消防控制系统存在误报多发现象,他叮嘱门店负责人和值班人员,对于系统误报情况,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对每一起系统报警都要认真对待及时处置,同时要及时更新系统、维护设备,以小投入换取大安全。
  暗访检查中,他反复强调,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和消费活动旺盛,安全工作时刻不能放松,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全意识,配齐消防设施,进一步提高自身防范处置能力。各相关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要结合“下基层、除隐患、保平安、过新年”专项行动,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聚焦关键环节,强化城市重点商圈常态隐患查整,对威胁公共安全的违法行为要加大执法力度,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要加大力度尽快整改到位,确保重点商圈安全有序运行。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重点抓好春运组织、消防安全、市场保供、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温暖过节。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