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浏阳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获全省先进

发布时间 : 2024-02-18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印发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省农村宅基地管理、乡村治理、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先进市州和县市区的通报》。浏阳市上榜“2023年度全省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先进县”,获全省通报表扬。

据悉,浏阳现有农户33万余户、农村宅基地34万余宗。面对历史遗留的超面积建房、建新不拆旧、低效闲置等问题,2023年,全市上下积极作为,有力有序推进农村宅基地管理审批工作,严把农村宅基地建房“五关”(资格关、身份关、人口关、面积关、一户一宅关),积极推行村民利用宅基地建房“五个一”(审批选址一站式、设计审查一套图、施工队伍一个库、工程监管一张网、竣工验收一本证)。去年,浏阳在全国农村宅基地两项试点会议上作典型发言,“五个一”典型经验在全省农村住房建设现场会上进行推介。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2023年,全市多部门联合探索推进农村闲置住宅使用权流转,共盘活利用闲置宅基地1980宗,打造了一批精品民宿和网红打卡点,帮助农民群众和村集体经济增收8180万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