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铆足干劲谋发展 凝心聚力抓生产 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时间 : 2024-02-22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走访调研经开区部分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及上市筹备等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长沙市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及浏阳市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深入开展“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活动,铆足干劲谋发展,凝心聚力抓生产,全面推动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倾情倾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喻辉参加。
  走进湖南春光九汇现代中药有限公司,王雄文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复工复产情况,勉励企业铆足干劲抢开局,把握市场机遇,加大产品研发投入,为实现新一年发展目标开好头、起好步。并要求园区及有关部门为企业发展壮大做好服务和创造更好环境,让更多医学创新成果造福于民。
  长沙兴嘉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去年11月选择在浏阳经开区“二次创业”,新厂区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听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他充分肯定企业在扩能升级、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企业以市场为导向,抢抓发展机遇,借力资本市场,进一步加强技术研发和自主创新,实现更高质量、更高层次的发展。
  走进湖南省九道湾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华尔特今朝科技有限公司,看到车间工人和机械化生产设备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他叮嘱园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围绕企业反映的需求,想方设法破难题,帮助企业拓市场、抢订单、开新局,让企业心无旁骛做精主业、做强主体。
  王雄文强调,开局决定全局,首季决定全年,全力抓好复工复产,是全年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是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有力举措。园区和有关部门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争分夺秒、主动作为、大抓落实,全方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要切实关注关心关爱企业,及时协调解决用工、用地、能耗等方面困难,靠前服务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企业复工稳、复产快。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创新招商理念、方式和机制,大力开展湘商回归和浏商回归、重点企业扩能升级等制造业提升八大行动,坚持招大招强招新,引进更多带动力强、发展前景广、成长性好的优质项目,开创全市招商引资新局面。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