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打好征地拆迁攻坚战 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 : 2024-03-12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3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现场调研城区征地拆迁工作,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突出重点、乘势推进,全面打好征地拆迁攻坚战,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市领导郭贺亭、谢波参加。王雄文一行先后前往天空剧院片区、水佳片区、浏青路等建设项目现场,实地了解征地拆迁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王雄文详细听取了2024年重点项目征拆情况汇报。他表示,过去一年,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征地拆迁工作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效,拆出了速度、拆出了信心、拆出了发展,为城市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他强调,征拆工作是城市建设的重点和难点,也是项目建设的关键和前提。要高度重视,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城市。要突出重点,要全力保障重大工程建设,以拆促建,加快推进长赣高铁、长浏快线、浏江高速等重大基础项目建设的征拆工作;要全力保障重要片区开发,聚焦长兴、水佳、道吾、浦梓港等片区,加快拆迁、加快建设,拆一片、建一片、成一片;要全力保障重点民生实事,围绕城市品质提升和功能完善,加快推进征拆工作,为教育、医疗、公园、停车场等建设提供用地保障。要乘势推进,坚持“市级统筹、街道负责、部门配合、依法征拆、片区推进、有序实施”的原则,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要成片成网,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目标引领,实现路网互联互通,片区整体推进。要强化保障,充实征拆队伍,切实做好用地、拆违、资金、安置、配套等各方面保障,确保用地报批有力有序、拆违控违依法推进、资金使用动态平衡、货币安置方案优化、民生配套更优更好。要集中攻坚,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征拆项目加快腾地清零。要专班招商,组建专人专班开展集中招商。要高质量建设,进一步提升浏阳城市品质和品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