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精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发布时间 : 2024-03-12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3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前往乡镇调研春耕备耕、烟业生产、美丽宜居村庄示范片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因地制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力争当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和排头兵。

市级领导戴武明、戴圣伟、汪麟明参加。

三月的浏阳大地春意盎然,处处涌动着开局争先、起步提速的奋斗豪情。王雄文一行来到蕉溪镇早田村,详细了解金阳片区美丽宜居村庄示范片建设情况。他指出,推进乡村建设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把工程质量和安全摆在首位,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深入挖掘本地特色和文化底蕴,不追求整齐划一,防止千篇一律,体现地域性、特色性和协调性。要统筹规划、设计、建设、投用等环节,确保建设内容与农村的田园风光浑然一体。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据了解,浏阳今年坚持稳面积、增单产两手发力,力争全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21.2万亩以上、粮食总产量稳定在57.2万吨以上。王雄文先后来到位于洞阳镇南园村、北盛镇马战村的粮食生产“四高”示范区,走进田间地头、育秧工厂,与种粮大户和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早稻育秧、农田水利建设、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要抢抓农时、不误农事,确保今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小农水”项目建设,加强农资保障、技术指导、田间管理等工作,切实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要严格落实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全力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当天,王雄文一行还来到北盛镇亚洲湖村调研烟业生产工作。在烤烟集中育苗点大棚内,一盘盘烟苗整齐排列,长势喜人、绿意盎然。他要求要保持战略定力,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持续做强做优这一富民产业,推动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