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浏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阶段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4-03-19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3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浏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阶段工作推进视频会,贯彻落实国家、省、长沙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树立系统思维,凝心聚力、通力协作,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全面、真实、准确的数据服务浏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副市长郭贺亭参加。会议听取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浏阳“五经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普查登记工作扎实有效、有序推进。
  就如何开展好下阶段工作,王雄文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方位摸底、高精度“扫描”和深层次“体检”,对浏阳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挺立五强,至关重要,意义深远。
  他要求,要认识再提升、站位再提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主动性和紧迫性,把非一套表普查登记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善始善终做好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要措施再实化、质量再提升。要紧扣关键节点,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把握节点、倒排时间、统筹推进。要把握重点指标,树立系统思维,完整填报、全面普查,做好建档立卡,夯实数据支撑。要严把数据质量,坚持应统尽统,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和程序,确保数据全面准确、可信可靠。
  要责任再压实、保障再强化。要按照“统一领导、部门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履行行业主管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强化部门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协同性。要强化督导检查,及时通报情况、督促整改。要强化宣传引导,多渠道深入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浓厚尊重、理解、支持、配合普查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