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园区信息 > 文化产业园 > 工作动态

场景连心万物相恋 湖南浏阳开启网间经济新模式

发布时间 : 2021-03-03 来源:浏阳市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字体大小:

2月23日,“网间经济新形态”开放体验周在湖南省浏阳市网间经济孵化器举行,浏阳河文化产业园邀请30多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社会阶层人士现场体验网间经济的多元形态。

活动现场,9个直播间嗨聊嗨玩笑声不断,“带你嗨浏阳”“陪你玩烟花”主题直播间吸引不少素人即兴上线。“通过直播场景、在线共赏、弹幕互动的方式介绍浏阳烟花各种玩法,粉丝们很惊喜、我也很开心,就是不太熟悉直播软件操作。”不断闪现的弹幕让首次试播的小陈应接不暇,各地粉丝表示“想去浏阳玩”“烟花看再多次都觉得不够”“想要一个烟花表白现场”。

“做好文化传播的代言人和产业发展的连接端,探索基于秀场、不止秀场的‘直播浏阳’模式,让直播理念渗透到更多领域。”浏阳诚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去年从广州引进,平均年龄20岁的团队业绩在全国居于前列,目前亟需招聘大量运营专员。

“这里有太多新鲜丰富的知识了,很多行业都可以寻找合作新思路,谁都可以来体验来创业,好看又好玩,我都想去当主播!”浏阳市人大代表刘国蓉认为体验活动正契合了两会报告中“文化润市”“网红城市”的方向。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直播体验、企业走读、不打烊招聘三部分。三楼路演大厅“化身”24小时不打烊的人才招聘现场,“掌上浏阳”走读式直播吸引43.82万人次观看,半小时内产生文创服务订单5个。

浏阳市网间经济孵化器2020年10月23日正式开放,首批入驻跨境电商、秀场直播、影视制作、数字烟花等项目19个,组织“我在这里等你”云招商“人人同心、万物相恋”主题沙龙、“我只在孵你”金融项目路演等线上线下活动12场,多维度呈现网间经济无边界、多链接、新场景的交互内涵。

“数字变现文化资产,文化激活数字宝藏。”浏阳市文化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认为,浏阳市网间经济孵化器和长兴湖移动互联网产业聚集区,将成为“四新经济”的重要载体和孵化平台,文化与数字交融激荡的网间经济新业态,将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维度地为全产业赋能增效,成为浏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动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