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园区信息 >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 工作动态

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8-05 来源: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字体大小:

为提高园区干部职工、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维护正常营商环境,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管理处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深入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全面强化了打非宣传,营造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有力确保了园区经济健康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成效。严格按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工作要求,管理处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专班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加大宣传《条例》工作力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赛,增强自身防范非法集资能力,组织园内企业开展集中宣讲,线下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单,宣传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等,增强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确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二)紧扣打非主题,加大宣传力度。紧紧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宣传主题,结合园区实际,按“五进”宣传要求,对重点人群、重点企业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深入银天玉泉山庄、森林宾馆、金溪谷、凯乐宾馆、蓝天宾馆等入园企业园区美食一条街、栗木桥、红莲寺等饭店商铺发放《给市民的一封信》、宣传海报、防范非法集资手册等,在酒店电子屏滚动播放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标语,使入园企业和经营户知晓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常见手段,告诫其远离非法集资,共计张贴海报20份、发放宣传资料1215,确保宣传不留死角,做好非法集资摸排工作,分类处置“打早打小”,及时上报成果。

坚持党建引领,凝聚打非合力。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学习活动,学习和解读《条例》内容为核心的知识讲座,研讨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开展措施。以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强化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结合党建+微网格工作,组织43名联户党员进社区上户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在网格群内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切实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法治意识、风险意识、维权意识。积极发动干部职工和群众参加全国防范非法集资线上知识答题赛活动,组织观看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直播活动视频。

)强化业务融合,增强活动实效结合园区业务实际,在西大门游客服务中心、南大门、老门楼等游客密集点,设立咨询服务点3处,宣传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形式和危害, 为游客提供打非知识答疑解惑,呼吁广大游客朋友警惕非法融资、非法理财广告陷阱,谨防上当受骗,累计接受咨询28170余人次。通过现场复查宣传海报张贴情况、耐心讲解打非知识、公布举报电话,号召干部群众及时举报非法集资行为,共同参与打非行动,形成打非合力态势。同时,在管理处微信工作群中,发布非法集资危害链接及视频,提高园区干部职工的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本次打非宣传月活动,增强了园区干部职工、广大游客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营造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的良好氛围,为园区经济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