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园区信息 >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 组织机构 > 内设机构
  • 索引号:000014349/2022-02301
  • 所属机构: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 机构地址:湖南省浏阳市大围山镇新田顶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办公楼2楼
  • 联系电话:0731-83488198
  • 负 责 人 :李继承
  • 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冬令时), 9:00-12:00,13:30-17:30(夏令时)

浏阳市大围山自然保护区管理所

来源: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字体大小:

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自然资源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组织制定本辖区内自然资源保护管理的各项管理制度,统一管理自然保护区。

(三)负责做好本辖区周边社区群众有关保护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宣传教育工作。

(四)负责本辖区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拯救工作。

(五)负责本辖区森林病虫害防治和植物检疫工作。

(六)依法行政,做好各类林政案件的调查处理工作,坚决保护自然环境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严厉打击盗伐林木、挖笋、采药、采种、捕蛇、捉蛙以及非法狩猎等行为。

(七)负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查自然资源并建立档案,组织环境监测,保护自然保护区内的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

(八)组织或者协助有关部门开展自然保护区的科学研究工作。在不影响自然保护区的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参观、旅游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