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园区信息 >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落实2019一季度重点工作情况总结及下阶段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19-05-20 来源: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字体大小:

  2019年一季度以来,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扣市委、市政府的发展目标和战略部署,创新突破,扎实工作,加强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推进碧水蓝天生态环境保卫战,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行业监管,实现零火警、零火灾、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的目标任务,园区旅游环境稳定、有序、和谐。

  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1、广泛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我园在西大门游客服务中心、南大门、老门楼、东麓园、杜鹃阁、金溪谷等地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重点宣传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法规、金融知识;以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共张贴海报2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切实增强了广大园区群众对非法集资及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营造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2、强势推进园区生态环境保护。攻坚克难,全力打好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加强园区环境整治。一是加强《长沙市大围山区域生态和人文资源保护条例》等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工作,累计张贴宣传海报20余份,发放宣传册100余本。二是加强环保检查,累计开展6次巡查、3次执法行动。三是对园内所有三产企业排污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所有宾馆、餐饮店和相关企业生活污水进入污水收集管网,并通过相关净化处理后回灌森林,污水处理率达到100%。四是强化项目施工期间扬尘污染管控,建筑工地扬尘控制基本实现了“8个100%”。五是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先后深入滑雪场、红莲寺整改现场开展3次实地调研,召开专题会议,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现滑雪场已基本完成了环境整治,红莲寺区域餐饮经营门店已全部退出经营,区域内广告招牌已全面拆除。红莲水厂异地搬迁补偿费用已确定,已完成项目选址,正在进行手续办理。加强生态环境修复。通过种植杜鹃、木荷、枫香、杉木、红叶石楠等3万余株植物进行生态修复,对裸露区域撒播高山茅草籽,高效快速完成滑雪场生态修复。

  3、全面抓实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充分抓实森林防火、食品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加强门楼和游客服务中心管理,加强园区卫生、安全、消防、交通、综治等管理执法;加强雨雪冰冻天气灾害应急处置,向游客发放温馨提示300余份,张贴通知100余张,在险要路段制作交通安全提示牌30块,安排专人值守,做好道路铲雪除冰工作。一季度共进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5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份,已整改到位;进行旅游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6次;对酒店、宾馆、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20余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进行消防安全检查6次,为游客提供畅通、平安、舒适的旅游环境。

  二、下阶段工作计划

  1、进一步加大打非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扩大宣传面,强化宣传效果。

  2、进一步做好项目整改工作。持续跟进,落实好滑雪场整改工作,督促浏阳市英华锋体育运动发展有限公司尽快依法依规补办林业、规划、国土等相关手续。做好红莲寺整改工作,加强对区域内门面的日常监管,禁止开展非宗教类经营活动,防止餐饮等经营活动反弹。督促红莲水厂加快搬迁新址手续办理工作,尽快开展水厂板房拆除与设备搬迁工作。

  3、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年度安全生产计划开展工作;拟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对消防、有限空间作业等进行业务培训指导;联合各部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