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园区信息 >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2020年一季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 2020-05-28 来源: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字体大小:

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同步抓实经济工作

一是管理处积极行动,强化值班值守、严密排查摸底、加强人员防控,认真落实各级防疫工作要求,实施全面防控措施,于124日闭园。主要做好强化园内经营场所和庙宇管理、野生动物栖息地监控、居民及行政封控、加强疫情科普宣传五个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至今未出现疑似病例。二是做到防控、经济两手抓,两不误。管理处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证景区内疫情防控无死角。全面排查园区设施设备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及时进行维护维修,公园20202298:00恢复对外开放三是运行OTA线上售票系统。为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减少人员接触,公园试行电子票务系统、上线电子商务平台,实施网上订票,实现手机终端预订、在线支付、扫码入园的不见面售票系统。四是积极参与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制定并上报竞赛方案,推进周调度、周汇总、周交办、周通报、周讲评机制,抓好工作督促落实。

二、全力打造品牌特色,宣传活动双管齐下

一是打造特色品牌活动。结合疫情回温形势开展“森”呼吸-大围山吸氧清肺之旅、打造康养基地等森林旅游项目;开展三八节暨女神节女性免票、在4.12植树节协同团市委开展植树造林、樱花季等节会活动,开园至今入园人数达1.5万人次。二是创新开展宣传营销。制定2020年杜鹃花节方案、入选浏阳十大文旅网红打卡地;创新门票优惠政策。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全年免票政策;针对湘赣边区域合作24个县(市、区)居民,在4月20日之前实行免票政策,5月20之后实行门票买一送一政策;上架携程、同城、美团、羊淘商城等线上购票平台。

三、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

完成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围山国家地质公园、大围山风景名胜区3个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建立健全组织领导,制定议事规则,建立工作机制。根据《湖南省自然保护地摸底调查技术规范》,委托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提供技术支持,全面摸底大围山自然保护地规划、机构编制、图纸、数据库等相关资料,及时完成了自然保护地摸底调查情况表、进度表、支撑数据包以及无相关支撑材料或数据的情况说明。

四、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完成龙须槽景区四界勘定,协同文旅公司邀请北京绿维创景设计有限公司完成初步规划设计方案,并动态调整设计方案;二是接待长沙华天集团和碧桂园集团,商讨避暑度假村建设项目。三是申请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基础设施项目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总投资2.5亿,申请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1.25亿,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湖南省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储备库。申请2个新增四类专项资金项目,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2.5亿,申请新增四类专项资金1.25亿;大围山沉浸式互动演艺露天消费综合体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申请新增四类专项资金1500万元,目前该项目正在申报阶段。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