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其他单位 > 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 工作动态

黎春秋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11-04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字体大小:

10月28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一行前往浏阳市关口街道、两型产业园、永和镇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企业实地踏勘,检查指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黎春秋强调,要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取得更好的成效。

黎春秋一行首先前往浏阳市关口街道泰平置业,查看企业废料、废水、扬尘等环境污染的治理情况,要求企业强化社会责任,主动排查环境污染隐患,加快工艺提升、设备升级,推动循环利用,从源头上减少环境污染。黎春秋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除了国家标准外,还有一个群众标准,要将人民群众的感受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标准,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和基层党委、政府要加强指导督促,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妥善处置到位。

随后前往两型产业园调研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要求要确保污水达标排放,生态环境部门要对污水处理厂的设备、工艺等进行检查验收;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对新建污水处理厂选址进行指导。

最后,前往永和镇调研永和磷肥厂及宝山河锰超标问题整改情况,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要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安全工作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把检查验收放到第一位,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坚决不能复工,乡镇、有关部门对此要加强培训指导,确保监管到位;当前,要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摆在一个至关重要的位置,下大力气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要邀请技术专家进行问题会诊,解决技术跟进方面的问题,做到标本兼治;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配合联动,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成效明显。

浏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浏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冯赛军参加活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