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其他单位 > 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 工作动态

浏阳市举行六·五世界环境日暨第七届环保文化节

发布时间 : 2021-06-15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字体大小:

2021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为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和参与意识,倡导绿色发展理念,6月5日,浏阳在南湖公园广场举行六·五世界环境日暨第七届环保文化节。

系列活动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由浏阳市人民政府指导,浏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浏阳市发展和改革局、关口街道办事处承办,浏阳市融媒体中心·浏阳日报社执行,设置了启动式、全民环长兴湖绿跑、“两山”生态文明摄影大赛暨展览、浏阳市2020年“一线最美环保人”评选、生态环境集中宣传活动、党员先锋护环保等六大主题活动。

启动式上发布了《2020年浏阳市生态环境状况公报》。2020年,浏阳聚力聚焦“环境质量改善、年度任务完成、重点问题整改”三大目标,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三场战役,重点解决“环保督察、举一反三查摆、环境信访”三类问题,有力夯实“党政同责、城乡共建、建管并重”三个环境治理格局,上下联动,奋力攻坚,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颜值”和“气质”齐飞,群众的环境获得感不断增强。

全年空气质量达到Ⅰ级(优)标准的有217天,达到Ⅱ级(良)标准的有148天,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9.7%。浏阳河流域出境断面(金牌村)、南川河出境断面(澄潭江村)年均值达到了国家Ⅱ类标准,水质状况优;捞刀河流域出境断面(石塘铺)年均值达到了国家Ⅲ类标准,水质状况良好

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维护绿水青山,离不开一线环保人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启动仪式上对全市推选出的罗波等20个“最美环保人”进行了表彰,倡导全社会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生态环保政策,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关心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志愿服务。

长兴湖畔,风和日丽,绿意盎然,空气清新。启动仪式结束后,随着一声令下,来自社会各界的环保志愿者、跑步爱好者开始环长兴湖绿跑。跑道设置在长兴湖畔,山水相映,草木茂密,让参赛者不时拿出手机拍照打卡。连续多年参加环保志愿活动的李女士说:“这些年,浏阳人的环保意识也越来越强,浏阳才能越变越美。”

为了倡导绿色发展理念,推进浏阳环境质量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浏阳连续举办了七届环保文化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让浏阳的自然生态更加秀美、城市环境更加精美、老百姓生活更加和美。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站在“十四五”新的历史起点、新的使命征程上,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主动担当、奋力作为,以争创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契机,做好蓝天碧水净土文章,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