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其他单位 > 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 工作动态

利剑行动——浏阳市官渡镇:治理黄土裸露 重展山峰绿颜

发布时间 : 2022-11-15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字体大小:

自“利剑”行动实施以来,浏阳市官渡镇组织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其中“裸露黄土整治”整治行动卓有成效,为官渡镇增添了更多绿色生机。

2022年2月以来,官渡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定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巡查检查,一旦发现有大面积裸露黄土,工作人员立即与土地责任人联系,督促及时采取植树、植草皮、撒草籽和拉网攀援等方式进行复绿,同时定期对该区域进行复查,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在公共区域,官渡镇通过各部门联合行动、招募志愿者和进校宣传等方式鼓励村民和学生参与植树活动,营造“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截至2022年10月底,官渡镇已完成面积约7000平方米的裸露黄土复绿工作。

下一步,官渡镇将进一步加强联合巡查和信息共享,各个系统形成“一盘棋”,各种力量拧成“一股绳”,树立和强化有解思维,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纵深推进“利剑”专项行动,为持续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