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群团组织 > 市科学技术协会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决算

浏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1-04-01 来源:浏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普及科学知识,捍卫科学尊严,揭露并抨击封建迷信、伪科学和虚假信息等思潮,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推广先进技术;负责指导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市人民科学文化素质。

2、组织开展科技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指导民间科学技术交流活动,发展对外的科技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友好往来。

3、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科技示范户、科普积极分子的意见和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组织科学技术者参与我市科协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

4、开展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教育和科技培训工作;组织编印科普资料、科技读物。

5、开展相关科学技术论证和咨询服务,提出科学技术政策建议,参加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

6、对市级科学技术学会(协会)进行管理,对乡镇(街道)科协、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进行指导与协调,指导和联系老年科协工作。

7、指导、协助办好中国农函大浏阳分校,培养农村经济科技人才。

8、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浏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下设办公室、科技普及科学术学会科三个科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浏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本级。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90.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0.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收入较去年减少7.03万元,主要是落实全市过紧日子的精神,压缩项目经费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90.49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普及支出290.49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7.03万元,主要是减少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0.4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39.2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131.25万元公用经费8万元,和上年数比较,减少了0.4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社保费用基数的变动。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51.2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类项目支出128万元,主要用于科普惠农、科普大篷车、全国科普日活动等方面;专项工作类项目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老科协工作经费;其他类项目支出3.24万元,主要用于全市市级重点专项工作经费上年数比较,减少了7.46万元,主要是因为落实全市过紧日子要求,压缩项目经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科协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万元,下降12.5%,主要是人员调动多公用经费的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2021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因我单位政府采购服务未达采购金额,故无政府采购预算金额,另外,也没有政府采购工程预算,故没有安排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浏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整体支出290.49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9个,涉及项目支出151.24万元,其中:老科协活动经费20万元,“科普惠农“行动计划及科普示范基地、示范户建设20万元,科普项目工作经费28万元,学会、协会工作及学术论文评选10万元,“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20万元,科普示范阵地建设20万元,院士专家工作站及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10万元,科普大篷车运行经费20万元,市级重点工作专项3.24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部门所属车辆1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2021年无计划采购车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1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2021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2021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6. 202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公开到经济性质分类款级科目)

7. 202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细化到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开)

8. 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 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浏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