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公安局 > 工作动态

实战大练兵 锤炼硬本领

发布时间 : 2020-11-13 来源:浏阳市公安局 字体大小:

    新时代公安机关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检验全市公安机关实战练兵成效,切实提升新形势下公安民警履职能力,11月4日,在浏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罗湘艺的带领下,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雷觉及各单位随机抽取的参考民警共48人,以高昂的士气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来到湖南省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参加长沙市局2020年全警实战大练兵考核。

本次考核从内容到方式,全程向实战聚焦。除了有规范执法理论测试,还有队列考核、快速射击、警情处置(常见盘查遇阻情况现场处置、个人极端事件处置、常见群众纠纷处置)、体能测试(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等五个考核项目。

全体参考民警警容严整,姿态端庄,精神抖擞,动作整齐,充分展示了浏阳公安铁军的良好形象。

警情处置

此项考核,浏阳市公安局被抽考的8名民警分两组进行了打架斗殴现场处置及个人极端事件处置。考核中,民警快速反应、高效处置,体现了民警在处置现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精神,体现了训练有素、规范过硬的能力。

快速射击

参考民警根据考核官口令,依次按照验枪、检查计时器、装子弹、上弹匣等步骤进行射击前的准备工作。当听到“考核开始”口令后,民警按压计时器,快速前进,到达5米射击地线,口头警告后,拔枪上膛并对准歹徒靶射击5枪,而后自行验枪,快速返回原点,直至按停计时器,30秒之类必须完成所有动作。参考民警持枪动作规范、上膛击发一气呵成,射击快速准确。

体能测试

    全体参考民警最大限度挖掘自身潜能、发挥最佳水平,充分展示了公安民警奋勇拼搏、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敢打敢拼、牺牲奉献的优良作风。

这是一次全警提升能力的大练兵;也是一次锻造公安铁军的大练兵。在今后的工作中,浏阳公安将以此为契机,聚焦实战、练战融合,坚持常态、久久为功,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练就克敌制胜硬核功夫,打造忠诚可靠公安铁军,为浏阳平安筑起一道稳固的“钢铁防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