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公安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境大队开通绿色通道为高考生加急办理身份证

发布时间 : 2021-06-11 来源:浏阳市公安局 字体大小:

近日,为了确保高考学生能够持有效身份证顺利参加考试,按照省、市公安机关《关于做好2021年度中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受理工作的通知》规定,人境大队开启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绿色通道”、设立考生办证专窗、开展延时服务和实行即来即办等服务举措,为考生保驾护航。

6月5日下午二时许,人境大队户政窗口负责民警谢德平接到浏阳四中高三学生小汤打来的求助电话,语气十分焦急,“警察同志,我的身份证丢了,后天就要高考了,没有身份证到时进不了考场,怎么办?”谢德平一边安慰小汤同学,“不要着急,不会影响你的高考,请到市民之家二楼公安人境户政窗口来,我们会帮你加急办理。”一边迅速通知大队窗口负责身份证办理的辅警罗利琴到窗口来帮小汤同学加急办理身份证。下午三点半左右,小汤同学从谢德平手上接过身份证办理回执,得知隔天就能收到身份证的消息后十分开心。小汤同学和陪同她来的其父亲为民警在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开通绿色通道为其加急办理身份证服务表示非常感谢。

截至今日,人境大队通过开启考生“绿色通道”已为我市考生办理加急身份证12张,得到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高度赞扬。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