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公安局 > 工作动态

为群众“遮风挡雨”的最美“警”色【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 : 2021-06-20 来源:浏阳市公安局 字体大小:

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更好地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浏阳公安一直在行动!

最美“警”色,照亮回家路

6月15日18时许,小河乡皇碑村的周先生急匆匆地走进小河派出所值班室,称其有智力残疾的养女小秋于15时放学后一直未回家,担心发生意外,向警方求助。

民警迅速调取周边监控,但没有发现小秋的身影。“她极有可能走到家附近的山里去了。”凭着经验判断,民警立即组织辅警、救援队及女孩亲属往山上出发。

天色渐晚,山深草盛,现在又是蛇虫出没的季节,若不及时找到走失女孩,危险便会多增一分。时间一点点过去,天黑看不清前方的路,但民警背后发着光亮的“警察”二字仿佛照亮了复杂的山路,点燃了在场所有人找回走失女孩的信心。

“找到了,找到了!”21时许,好消息传来,克服重重困难后,女孩终于找到了。看到女孩平安无事,家人激动万分!

民警自掏腰包主动帮工,为群众“遮风挡雨”

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是为人民服务的核心要旨。自四联四访工作开展以来,浏阳市森林公安局官渡派出所民警积极加强与联户困难群众的交流。教导员周治平得知他的联系户龚先生家的房屋年久失修,每逢雨天,总是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房屋怕有倒塌的重大安全隐患!帮助龚先生解决房屋漏雨,确保安全已是迫在眉睫!

经过全所民警商议,决定由民警个人自行出资购买水泥瓦等物资,聘请施工劳力,由民警担任小工,帮助龚先生解决房屋漏雨的问题。

经过半天的施工,屋顶的旧瓦全部换上了新瓦。看着崭新的屋顶和龚先生一家开心的笑容,虽然民警们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湿透,手脚被蚊虫叮咬,心里却洋溢着满满的喜悦。

“钱包搁你们派出所,我放心”

“真没想到钱包还能找回来,钱包里的东西一点也没少!”近日,在经开区分局,朱先生激动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原来,朱先生来自湘西,两个月前应聘到经开区某工厂工作,可不承想刚入职没多久,钱包就弄丢了。钱包丢了事小,可里面的身份证、驾照、社保卡、银行卡等等重要证件一股脑全丢了。初到浏阳的朱先生人生地不熟,想到后续补办各种证件手续上的麻烦和时间上的耽搁,他心急如焚,赶紧来到经开区分局求助。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