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公安局 > 工作动态

浏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局危爆行业专项打击整治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11-30 来源:浏阳市公安局 字体大小:

2023年11月22日,浏阳市公安局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局危爆行业专项打击整治培训会议,传达公安部、省厅、市局相关会议精神,开展危爆行业专项打击整治培训。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桂贤主持,检察院、法院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

会上,古港派出所、文家市派出所、危爆大队复盘分析了近期办理的四起涉危爆案件;危爆大队宗睿就全市烟花爆竹行业风险隐患利用思维导图方式进行了培训;法制大队许娟娟就办理涉爆类刑事、行政案件进行了培训;检察院、法院负责人就涉爆案件办理进行了现场指导。

周立强同志通报了公安部《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上的通报》,解读了省厅《全省公安机关烟花爆竹公共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危爆监管工作经验,详细讲授了《牢牢把握“五个五” 全面推动危爆行业专项打击整治工作》专业课。

他强调,要聚焦五个环节。危爆物品特别是烟花爆竹涉及生产、储存、销售、运输、燃放五个环节,每个环节都存在着风险隐患,而隐患不知、不察、不除就会酿成事故祸端。要统筹五项措施。危爆行业整治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播连续剧,也就是要用好“打、防、管、查、宣”五项措施,以达到“组合拳”效应。要确保五个落实。落实四个到位,落实闭环管理,落实“一单四制”工作制度,落实复盘反思,落实“1、3、7”工作机制。要强化五个保障。组织领导保障,业务技术保障,法制支撑保障,财务后勤保障,督察责任保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