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公安局 > 工作动态

浏阳: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4-03-07 来源:浏阳市公安局 字体大小:

2024年229日,浏阳市公安局召开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省、市政法和公安工作会议及浏阳市两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指出,2023年是浏阳勇攀新高、再开新局的一年,县域经济和综合发展跃居全国百强第5位,17项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浏阳始终保持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浏阳公安维护了政治安全、保障了和谐稳定、服务了发展大局、展现了良好形象,市委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全体民辅警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朱东铁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公安机关要牢记“公安姓党”,做永远听党指挥的“忠诚卫士”。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自觉把公安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做到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公安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公安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守护万家灯火的“平安卫士”。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安定,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做好重点领域的风险排查和人员管控,高度关注矛盾纠纷,着力打击风险型经济犯罪;坚决保障人民安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以及突出治安问题,重拳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常态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顽瘴痼疾整治,全力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和公共安全事件发生。要坚持改革创新,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卫士”。坚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务实推进“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改革,稳妥推进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积极开展“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建设,推动公安改革与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相适应;全域推行智慧警务,深化“雪亮工程”“智慧平安小区”建设,提高动态环境下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能力和破案打击能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安全防范,严厉打击阻扰和破坏企业正常经营的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简化和规范公安机关涉企行政审批流程,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强化自身建设,做能力作风过硬的“钢铁卫士”。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管警要求贯穿公安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常态化开展廉洁从政、廉洁从警教育,坚决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全面提升队伍实战实干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执法专业能力、信息化应用能力、新媒体应对能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当好大家的坚强后盾,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忠诚担当、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浏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汪卫国指出2023年,在浏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浏阳公安统筹发展与安全,全警上下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工作有声有色、成绩有目共睹,以浏阳一地之稳策应了长沙大局之安,以浏阳一域之精彩,为全市全局争光添彩。浏阳连续11年保持省“平安县(市区)”称号,浏阳市公安局荣获2023年度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考核标兵单位,为服务浏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汪卫国强调,要在打造一流平安城市上当标兵作示范。聚焦平安建设,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共安全,让平安成为浏阳最亮丽的“名片”。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持续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和顽瘴痼疾整治,常态化开展危爆行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提高行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在创新一流警务模式上当标兵作示范。坚持向改革要警力、向信息化要警力,推动浏阳公安工作由传统警务向现代警务、由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型升级。要深入推进“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改革,全面落实新一轮加强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引导派出所将重心转移到“一管三防”工作上来,以一所的平安汇聚全市的平安。要在争创一流打防绩效上当标兵作示范。全力抓好侦破打击,聚力抓好治安防控,着力抓好规范执法,真正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目标。要及时调整打击重点,优化打击策略,重拳打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涉黑涉恶、利剑护蕾、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要织密“135分钟”快速处置圈,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要切实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塑造一流警察形象上当标兵作示范。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不断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浏阳公安铁军。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集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确保浏阳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解决可靠。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要有针对性地帮助民辅警,思想王雄困惑、工作困扰、生活困难,不断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民警的荣誉感归属感。

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文主体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并强调要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始终把护航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把锻造过硬队伍作为第一保障,为浏阳的发展、为浏阳的人民、为浏阳的明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浏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耀辉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并强调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工作落实,认真抓好当前工作,为支撑和服务“挺立五强、再铸辉煌,加快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新图景”而奋发努力。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公安工作续写荣光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长沙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浏阳公安以坚决打赢风险防控阻击战、安全生产保卫战、绩效考评争先战、清廉警营守护战为主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有力确保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昆仑’专项打击行动成绩突出集体”、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工作、“云端”打击主战模式工作成绩突出单位,被长沙市局评定为绩效考核标兵单位,荣获全市公安机关保密工作、政治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网技工作、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绝对责任工作、全警实战大练兵绩效考核优秀单位以及警务保障先进单位等荣誉。文家市所获评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湖南省“红色示范警队”。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浏阳“三十而立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做好公安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全市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上级政法工作会议、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聚焦公安工作现代化这一主线,坚持政治建警、坚持稳定为先、坚持打击开路、坚持防范为本、坚持严优并举,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高水准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促发展、抓队伍,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安宁的神圣职责,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为“挺立五强、再铸辉煌,加快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新图景”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要实现2024年公安工作目标,要从以下八个方面着力、发力、努力:一要纵深推进政治建警,在加强公安机关政治建设上展现新作为。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对公安工作的全方位领导,确保公安工作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坚决扛牢主责主业,在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上展现新作为。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防范抵御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全面摸排化解各类矛盾风险,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三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在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上展现新作为。树牢为民观念,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践行好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四要深入推进便民利企,在护航浏阳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以深入开展“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活动为抓手,支撑和服务浏阳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和七个“坚定不移”总要求,助力浏阳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五要切实深化公安改革,在建立完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上展现新作为。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战斗力,是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要以锻造新质战斗力为引擎,深刻理解和把握新质战斗力的内涵,顺应科技发展和警务变革新趋势,全面提升科技应用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协同作战能力,更好地履行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六要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在建设法治公安上展现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全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七要坚持大抓基层基础,在加强派出所建设上展现新作为。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持续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不断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八要深化成效,在建设过硬铁军上展现新作为。公安工作现代化,归根结底是“人”的现代化。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过硬公安铁军。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王坤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厚波,市政协副主席涂向阳,长沙市公安局警令部政委王海清,浏阳市公安局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退休老同志代表,武警中队、铁路派出所、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公安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标兵单位、优秀单位、公安工作先进个人和民辅警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对全市公安机关2023年度绩效评估标兵单位、优秀单位和公安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