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测量标志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10-17 来源:浏阳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测量标志是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和宝贵财富,对国家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发展和科学研究具有重要作用。2023年10月16日,浏阳市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加强辖区范围内测量标志点保护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切实提高对测量标志点重要性的认识。紧扣8·29测绘法宣传日重要宣传节点,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公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测量标志保护条例》,宣传测量标志管理保护知识。营造“保护标志,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让测量标志保护意识深入人心。

二是加强标志点巡查,常态化保护各级测量标志点。定期开展测量标志点巡查检查,重点查看标石、标志附属物、警示标志完好性以及周围环境的稳定性,同时对测量标志点周围住户进行宣传,告知测量标志点的位置及重要性,营造良好的保护氛围。通过巡查动态掌握测量标志状况,及时发现并制止测量标志破坏情况,上报毁损和占压情况。

三是加大保护力度,全域安装测量标志保护牌。通过对辖区内63个测量标志点的巡查,选取了部分有条件安装测量标志保护牌的点位,按照省厅要求统一制作了测量标志保护牌并安装到位。通过安装保护牌的方式,公布了各点位的详细信息、保护标准及举报电话,有效防止破坏测量标志行为的发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