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深化改革 守正创新 浏阳市全面筑牢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用地保障

发布时间 : 2023-12-04 来源:浏阳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按照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的统一部署,2023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长沙召开2023年全省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及用地要素保障综合业务培训会。在11月30日的工作交流会上浏阳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焦旭辉同志围绕“浏阳市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用地保障、花炮企业‘定量不定点’规划用地探索”作了经验交流典型发言。同时,省厅对浏阳市建设项目用地报批质量及一次性通过率进行了通报表扬。

近年来,在省、长沙市自然资源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浏阳市抢抓改革机遇深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自然资源服务乡村振兴等改革试点特别是在省厅、长沙市局的大力支持下,将不涉及占用耕地的集体农用地由长沙市政府下放至浏阳市政府(有效期两年),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花炮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改扩建等产业项目用地提供了便捷、高效的规划用地要素保障,最大限度释放了改革的综合效应。

下一步,该局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提高用地要素保障能力,充分发挥土地要素最大效益,全面筑牢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用地保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