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自然资源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

发布时间 : 2024-03-28 来源:浏阳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全市自然资源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基本农田恢复整改等工作。

市领导李翔、黄刚参加。会议听取了全市自然资源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基本农田恢复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和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下决心、铆足劲、加快改,严格按照规定和标准以及整改时限完成任务。

会议指出,要看到差距。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持问题导向,看到整改的差距和工作的不足,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带头抓、亲自抓。要警醒警觉。清醒认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严格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交办督办问题整改销号。要全力整改。按照属地负责的原则,专班落实整改,加强沟通汇报,优化路径举措,确保真改、实改、高质量整改。针对基本农田恢复整改,要统筹项目资金,改良土壤、提升地力,提高粮食生产能力,打造发展示范。

会议强调,要依法用地。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用地指导,依法合规用地,遏制新增违法,坚决守住政策底线红线。要监管执法。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形成震慑作用。要督查督办。纪委监委、政府办、自然资源局等单位要开展联合督查,以督查促整改,推动立行立改、提速整改、按期整改。

会议还研究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内容来源:浏阳日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