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湖南省新材料企业认定和证书换发工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 2023-07-12 来源:浏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大小:

2023年7月12日,浏阳市工信局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湖南省新材料企业认定和证书换发工作的通知》,为引导做好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现就文件内容解读如下。

一、制定依据

为做好2023年湖南省新材料企业认定和证书换发工作,根据《关于印发〈湖南省新材料企业认定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版)〉的通知》(湘工信原材料〔2019〕61号)和《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湖南省统计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湖南省新材料企业认定和证书换发工作的通知〉》(湘工信原材料〔2023〕259号)要求,并结合浏阳工作实际。

二、2023年湖南省新材料企业认定工作

(一)企业申请认定的条件

1、在湖南省境内注册、生产、经营,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工业企业。

2、所生产的产品中应有一种及以上的产品属于《湖南省新材料产业产品统计指导目录》(以最新公布为准)或《〈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新材料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目录》所列新材料范畴。

3、销售收入符合以下条件之一:①上年度新材料产品销售收入达到2000万元;②企业新材料产品销售收入占企业总销售收入的比例达到50%以上。

4、具有明确的企业章程和严格的技术、财务管理制度。

5、企业主要负责人重视本企业新材料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经营,企业拥有专业的技术创新、研发团队。

(二)申请企业需提供的相关资料

1、《2023年湖南省新材料企业认定申报表》;

2、企业章程和有关规章制度;

3、项目相关安全、环保批复文件(相关产品);

4、新材料产品(技术)专利证书或技术转让协议或其他知识产权归属证明材料(相关产品);

5、新材料产品检测报告及用户使用情况报告(相关产品)。

三、2023年湖南省新材料企业认定证书换发工作

(一)申请对象:湖南省工信厅、湖南省统计局颁发的《湖南省新材料企业认定证书》有效期满三年应申请换证企业。

(二)申请企业需提供的相关资料:《2023年湖南省新材料企业认定证书换发申报表》。

四、申请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1、申请时间:符合条件的企业应在2023年8月11日前将相关材料电子版报送至指定邮箱。

2、受理地点:行政中心附一栋三楼3310室。

3、联系方式:市工信局产业规划科 胡依 83612796   邮箱:lygxcyk@163.com 

相关文档:
  •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湖南省新材料企业认定和证书换发工作的通知
    【音频解读】《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湖南省新材料企业认定和证书换发工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